精彩回顾 |2021年“护牙小卫士”免费体验活动(第1期)
  • 2021-06-02 09:1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为了向东莞市民广泛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应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口腔健康,2021529日上午,东莞科学馆携手东莞健力口腔医院举办2021护牙小卫士免费体验活动,共同推进东莞市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

    生活中,大家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

    宝宝不喜欢刷牙?

    有了蛀牙又怕看牙医?

    预防蛀牙要怎么做?

    宝爸宝妈还不清楚涂氟、窝沟封闭?

    ......

    护牙小卫士活动现场一一为大家解答

    让我们共同关注儿童口腔疾病预防知识

    远离口腔疾病

    精彩回顾,正式揭开~

    精彩掠影一:

    一次趣味横生的宣教课堂



          讲座中,科普教育基地宣教员带领大家认识牙齿结构、龋齿的危害、日常口腔的保健方法......

          利用模型、图片的生动教学模式,调动课堂氛围,让小朋友从中认识到牙齿疾病的危害、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为以后拥有整齐健康的牙齿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掠影二:

    口腔检查&牙医职业体验



           “小牙医和家长进行医患角色体验,在宣教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口腔检查,提高儿童对口腔健康保护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精彩掠影三:

    刷牙比赛&口腔菌斑检测

          活动中进行一次刷牙比赛,将课堂上学习的正确刷牙方式现场演习,检验小朋友的学习成果。


         刷牙比赛结束后,由我院科普教育基地宣教员用口腔菌斑检测仪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检测刷牙成效的同时,检查小朋友当前存在的口腔问题,并告知家长注意事项。

    精彩掠影四:

    为认真学习的小朋友颁发奖状

         我们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奖状,这是一次肯定,也是一份鼓励。通过学习和实践的小牙医们都获得了护牙小卫士的称号。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