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星空小猎手”第七期天文科普活动
  • 2021-08-30 14:52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这世间美的事物那么多

    若无法记录下来

    便也是一种遗憾

    绘画则是记录美的一种形式

    天文学家用手中的画笔

    记录自己所观测的天象景观

    艺术家则用其描绘脑海中想象中的宇宙

    ▲“星空小猎手第七期课堂现场

          为普及天文知识,让青少年亲身体验手绘这种传统的天文观测方法,827日晚,东莞科学馆举办了星空小猎手第七期天文活动,带领小小天文爱好者们一起绘画并观测土星,体验目视观测时代天文学家的天文观测之旅。

    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开心合影~

          活动中,首先由我馆天文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土星的相关知识。土星是气态巨行星,主要由氢组成,还有少量的氦,内部的核心包括岩石和冰。土星有一个显著的行星环系统,主要的成分是冰的微粒和较少数的岩石残骸以及尘土。

    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抢答,争取获得更多小星星。

    孩子们发挥想象、制作别出心裁的手绘作品

          生动有趣的天文课堂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加深了对土星的认识。而后进入绘制环节,同学们一个个化身天文小画家,在老师的指引下,挥舞着想象的翅膀,每一幅土星作品都充满了色彩斑斓的童真和奇思妙想的点子。

    孩子们通过天文望远镜亲眼看看土星和木星的样子并跟随科学馆老师指引一起认识星空。

    孩子们纷纷参与我馆星之碎片收集活动,

    领取属于自己的星星。

         活动最后,由我馆天文老师对各个作品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和小礼品,同时给优秀作品的小作者颁发小星星,满载而归!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